• 會務訊息
  •  1143
  •  列印本頁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召開團體協約第三次協商會議,團協進度報告如內文,會議紀錄公告於工會專區。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於2020年2月17日召開團體協約第三次協商會議,會中針對勞資雙方提出團體協約草案之第16條(調薪)條文進行協商,會議紀錄請至工會專區參閱。

檔案路徑連結:工會官方網站登入討論區(官網右上角)→工會專區→會員檔案下載→第2份團體協約→第三次協商會議。

團體協約第四次協商會議將於2020年3月4日(星期三)上午9點30分召開。

________

(20200217 理事長趙麟宇發言)今天談團體協約,幾乎全部的時間都在講加薪,最後講定了未來三年的加薪幅度。

下午醫院的OA就登出來,醫院感謝工會能夠與醫院很好的協商(諸如此類的意思)。

其實今天工會遭逢醫院設下的一個局,會員應該有理由知道。

上次團協會議之後,我們與醫院開了一個談話會,針對加薪的幅度有非常開誠布公的討論。醫院說,這就是底線囉。

結果上週我們收到醫院給的信件,醫院加薪的幅度降低了許多。

今天正式團協之前,我們協商小組開會,都認為這是因為武漢病毒肆虐,疫情尚未明朗,經濟活動已經減退,醫院預期營收將造成重大影響,所以不敢加薪。工會已經預備接受。

結果不是。真正的原因是過去多年來沒有受到等同員工待遇的社福體系的勞工,終於在最近納入了我們正式員工的行列。

過去很多這樣的會員,長期當臨時工。他們的薪資,都由標到的社會福利案件來決定。標到的案子給他們多少薪水,就是多少薪水。

終於醫院想到了他們多年來受到的虧欠,而且發現了這樣的職類人力很缺,必須提高待遇。

因為這類員工加入加薪的行列,加薪的幅度就因而稀釋了。

早不加晚不加,偏偏在工會談加薪的時候加入,工會贊成也不行,反對也不行,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他們許多都是工會的會員。

然而從工會促進員工福利的觀點來看,工會還是歡迎醫院提高社福體系勞工的待遇。社福體系一直以來是嘉基的優良傳統,也是我們與其他醫療財團法人不一樣的地方。

工會歡迎醫院為員工加薪,為社福體系加薪,讓員工的待遇都提升。過去多年對社福體系員工的忽視,今天終於改觀了。

所以今天醫院OA發布訊息,特快呢!

#這要怪以前的經營管理者

#討價還價一番加薪還算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