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1284
  •  列印本頁

非。暴力溝通 工作坊~(本場次抽奬:小米掃地機器人和吸塵器)

我們從小在高競爭、被要求、被指責的文化中長大,學校並沒有教我們如何溝通。成年後在忙碌緊湊環境中,與醫病間、家人間、同事間、與主管或部屬間的溝通障礙,成為我們壓力,更影響我們情緒、生活和工作品質。

醫療場域意溝通迷你工作坊為你而來~~

活動宗旨:

  1. 增進同理溝通能力
  2. 改善醫病、同事間溝通障礙,預防糾紛
  3. 建立和諧快樂職埸

主辦單位:嘉基工會、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參加對象:全院員工​

課程時間:4月9日(六)8:30-12:30(提供午餐)

課程地點:第二講堂

課程內容:

善意溝通啟蒙自人本主義心理學,為一種溝通與深度同理心的訓練,它有具體的操作方法,採半結構式對話,可以快速學習。已成功應用在家庭、教育、醫療、社區、職場、司法、商場、自我成長等領域。

本課程講授以外,採用迷你工作坊形式,藉著影片觀摩、案例分析與簡單練習,引領學員認識常見溝通障礙、學習同理心和善意溝通之基本學理與運用,以利於改善人際互動、團隊合作、醫病關係、糾紛預防。

師資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精神部 顧問   鄭 若 瑟 醫 師

鄭若瑟醫師專長於精神病復健,創傷壓力症及憂鬱症之治療與精神衛生政策。曾赴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臨床研習精神病社區復健,是開創台灣社區復健模式領導者之一。1999年南投發生921大地震,鄭醫師在南投推動災難心理復健與自殺防治工作,並應邀每年至日本心理創傷研究中心之國際研習課程擔任講師多年。

在擔任社會與社區精神醫學會理事長期間,鄭醫師聯合十多個團體成立「三好聯盟」(好名、好康、好生活),成功推動精神分裂症於民國2014年5月獲衛福部同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同時倡導「康復導向」之精神醫療復健體系。

近年來鄭醫師與夫人陳怡成律師積極投入善意溝通與修復式正義之推廣,在司法界、校園、家庭、醫療、職場等領域舉辦理演講與訓練課程,並著有「校園法治教育的新思維─修復式正義」一書。鄭醫師與夫人及志同道合朋友於2019年共同創立善意溝通修復協會,建立善意溝通與修復式正義的學習資源平台。(https://comcomrestore.org)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22。

報名方式:

步驟一 填寫報名表 👉🏻 報名表請點此處

步驟二 至工會辦公室繳交費用,辦公室地點:5B產房旁

報名費:會員100元(上課當天會員憑繳費收據全額退費)
            非會員300元

註:會員部分費用由工會補助

課程後舉辦抽獎活動
🌸抽獎品內容:
☸︎小米掃拖機器人 2Pro  一台
☸︎米家無線吸塵器 G10  二台

報名須知:

1.以實際繳費完成為報名成功。

2.報名繳費後若欲取消退款,請於2022/4/1(五)中午12點前告知。

3.課後備有午餐,請務必於報名表中填選葷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