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2126
  •  列印本頁

本會訂做造型氣球為今日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新舊任院長交接致意

(20180201秘書處發佈)

今天是嘉義基督教醫院新舊任院長交接的大好日子,現任院長陳誠仁醫師卸任交接給新任院長姚維仁醫師,姚醫師來自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現場貴賓除了成大醫院與醫學院的高層之外,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與嘉義市涂醒哲市長也親臨會場參與,也收到來自社會各界的祝福,本會也懷著謹慎樂觀的心情,派員參與盛典。

本會從2016年3月成立至今,將屆兩週年。感謝陳院長在任內開啟勞資關係溝通的新模式,因為有工會作為勞資雙方對話的平台,改善了定期契約人員待遇、確認三班制護理師工時計算方式、中止正常班人員國定假日的調移。而本會正在進行台灣醫療產業第一份團體協約,預備寫下醫療史新的一頁。盛會中我們也聽到新任院長的承諾,除了帶領全院走向卓越之路,更希望能為全體員工謀求最大福利。

醫院與本會基於誠信所建立的良善互動,也為勞資雙方創造更好的分享模式,使醫院經營更有彈性,而員工更有幸福的感受。我們感念陳院長的貢獻。這與蔡英文總統曾經揭示「建立勞工參與公司治理的新模式」,可以讓勞資關係間權力落差減少,協助職場再造,加強競爭力。這一點符合國際趨勢,值得未來勞資雙方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