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務訊息
  •  1297
  •  列印本頁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召開團體協約第十一次協商會議,團協進度報告如內文,會議紀錄公告於工會專區。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於2018年9月5日召開團體協約第十一次協商會議,會中瀏覽與檢視團體協約草案第1條至第42條內容,會議紀錄請至工會專區參閱。

檔案路徑連結:工會官方網站登入討論區(官網右上角)→工會專區→會員檔案下載→團體協約→第十一次協商會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0905 理事長趙麟宇發言)

今天團協會議順利畫下句點,所有條文討論完畢,夥伴們,我們完成了。

一直到最後的一刻,雙方還在交換意見。資方希望可以把團體協約的效期延長到三年,而工會希望可以用人事服務中心那裡給新進人員介紹工會的課程與明確的未來三年的加薪金額來交換。

資方提出用利潤率與人事費用占比作為加薪的計算公式,工會覺得不如講定一年加多少錢吧!

雖然在這一個議題上有歧見,但是我們的氛圍始終很友善、很和氣。我們雙方抓到了如何爭取、交換、退讓的要領,也掌握了怎樣是彼此最大利益的方向。

雖然最後不能再上一層樓,上述議題沒有通過,至少勞資雙方開開心心談完了。接下來,我們即將擇日簽約。那時候,我們會邀請勞動部長官、嘉義市政府長官還有媒體與員工,一起來參與,一起來同樂。

我相信和諧的勞資關係、透明的醫院決策、彼此信任的氛圍,可以讓醫院在艱困的健保環境下,得以生存,再造新頁。

我要恭喜我們嘉基的員工,因為我們的新院長一心一意的為了創造員工福利而努力。工會這裡可以看出他的用心,也可以看到他領導的團隊有著明確的方向。

(不過簽約儀式上我是不會跟他手牽手合照的喔)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工會最近有募款活動?很瞭解還是很疑惑?

嘉基工會從創立以來,就有一個希望開創事業,把利潤與會員分享的願景。

如果事業可以成功,我們的會員只要交少少的會費,卻可以享受很多的福利。我們 don't bother 跟醫院去爭禁搭便車條款了,每個員工自己就搶著加入工會。

要經營事業目前有一個困難,我們工會登記的地址與醫院的地址一樣,但是同一地點的營利事業登記只能有一家公司或企業,啊不過已經被醫院用去了。

所以我們事業的起步,必須採用募款的方式。工會設計出文創產品,不能標價販售,只能讓想要得到的人用募款的方式,拿捐贈收據,然後拿這個紀念品當成禮物。

聽說這個紀念品還不可以有「對價關係」,否則會被檢舉。

目前,我們有一個灰色的T-shirt還有一個紫底白字的毛巾,要送給捐款給嘉基工會的善男信女(咦),十方大德(咦咦),弟兄姊妹(好多了)。

這兩項紀念品是工會慶祝台灣醫療史上第一個講到加薪的團體協約簽訂完成。上面的「能行不退」是新陳代謝科戴在松醫師的墨寶。

以毛巾為例,找到了贊助人出製造費用,限量發行300條,捐贈300元以上可以獲得一條。工會因此可以獲得至少90,000元的捐贈收入,給我們團協一個圓滿的、甜蜜的句點。
(補充:不好意思,由於廠商受到風災影響,毛巾來得晚,跟不上先前工會的第一波宣傳。在這裡提醒,單筆捐款,挑選紀念品,可跨區,但是恕不累贈。先前如果已經選擇一件紀念品,無法再加贈一件。為了衷心答謝一開始最支持工會的朋友,請參考官網最新消息 https://goo.gl/xiER1S )

今天商品已經下單,這兩天會與T-shirt一起擺出來。有興趣的會員還有社會人士可以注意秘書處發佈的消息。

謝謝大家對嘉基工會的支持,愛你。

#我們都在寫歷史
#團體協約

忍不住分享329上街遊行的照片。那時候,大家漸漸散去,工會幹部以及友會支持的朋友一起合影。那時候是勞資對立最高點的時候,能走到現在,運耶、命耶,抑時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