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務訊息
  •  2703
  •  列印本頁

團體協約之第八次協商進度報告

(20180502 團體協約協商代表吳艾雯理事報告)

歷經8次的協商會議,終在今日看到曙光,為什麼這麼說?其因在重大的議題——加薪上終有部份的突破,這點首先要謝謝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下稱法人)協商代表的鬆口與展現出的誠意,再則要感謝勞動部與市府的關心及派員列席的鼓勵。

然則在今日的協商會談中仍有部份的衝突產生,其因來自對329遊行事件的不同解讀,工會這裡能接納法人在工會訴求表達後展現壓力,但同樣的也希望法人能夠冷靜去思考,工會及同工所面對的生活壓力。站在不同的立場上考量的層面或許有其差異,但工會在此表示:已盡最大的誠意及善意去表達訴求。

前面提到在此次會議協商上有了進展,意指法人提出了加薪的大方向。經彼此的協商終在以照顧院中員工薪資弱勢者的薪資調幅最高及採薪資級距上有共識,但受時間限制在細節上仍未能有進一步的討論。為配合法人期待在7月份能進行加薪事宜的時間表,工會願意為了協商會議順利進展為前提,另行召開事務會議討論。在此周知各位會員及關心工會事務的所有人士,工會將本著顧念所有會員權益福祉的前提下,盡最大能量與法人協商,爭取最大的權益,不會遺忘您的託付與信任,未來仍有一段長路要走,期望關心我們的所有朋友們能給我們關懷與鼓勵!願未來雙方能協商順利,雙贏圓滿。

至於年資津貼返還的議題,雙方在會議中同意交付仲裁,解決長久以來的勞資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