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458
  •  列印本頁

理事長對於使用N95口罩的小叮嚀

謝謝各單位同工熱心協助,工會以勞資和諧金購置發放N95口罩給予「有需求」同工之登記,已於上週四(20220707)結束登記,並且收到超過1,200位同工的申請。

以下,為理事長對於使用N95口罩的小叮嚀:

美國CDC建議民眾使用可以獲得的最高防護的口罩,但是也必須要能夠正確使用。為減少疫情擴散,一般民眾應戴外科口罩;為減少在工作場合染疫,醫療人員或高風險人員應使用N95。

#如何區分假冒的N95口罩

市面流通的口罩有些是假冒的。口罩上面應該印有品牌名稱、等級、序列號和批號。

#可以重複使用N95口罩嗎

可以的。N95口罩應該是一次性使用,但有方法能延長使用時間並保持清潔。 最好每次間隔幾天來使用。專家說,大多數病毒會在1-2天內死亡,因此使用後,將口罩單獨掛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或存放在棕色紙袋中。等待24-48小時再使用口罩。

手頭有兩到三個N95比較理想,這樣你就可以輪流使用。此外,請確保只重複使用自己的口罩。 切勿共用口罩。

#可以重複使用N95口罩多少次

目前的美國CDC的指引說,不要重複使用N95口罩超過五次。 如果口罩明顯染色、弄髒、磨損、潮溼,或者綁帶鬆動,就把它扔了。 這意味著口罩的完整性是受損的,即使它只使用過一兩次。

#如何使用N95口罩

戴上或摘下口罩時練習良好的技術很重要。使用乾淨的手拿邊緣或綁帶。避免觸控口罩內部,也儘可能避免觸控外部,因為它可能已受到汙染。切勿洗N95口罩。洗滌會損害其完整性和功能性。

#加入工會

非會員如果感謝工會發放口罩,歡迎請加入工會,讓我們的職場變得更好。

入會流程: http://www.cychunion.org.tw/apply.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