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務訊息
  •  5267
  •  列印本頁

停止職等職級薪資架構! 維持年資津貼並取消上限!

各位同仁平安,

院方近日來從行政部開始推動職等職級的薪資架構,對同仁的說明不夠清楚,引發同仁非常大的疑慮。尤其職等職級制不以年資為調薪依據,等於是片面取消年資津貼!

這項新的薪資架構並沒有事先與工會協商,許多同仁是在限定時間的狀況下,匆匆簽名交回同意書,破壞了勞資協商的互信基礎。工會明日日正式向嘉義市政府提起勞資爭議調解申請,要求院方在與工會協商之前,停止實施職等職級薪資架構。

工會的具體主張如下:

一、年資津貼應該維持核發,並取消上限。

二、院方應回溯補足自九十四年五月一日起,因設定上限減少發放的年資津貼金額。

三、院方應立即停止推動職等職級薪資架構,待與工會協商之後,再行召開說明會。

四、院方目前已回收的同意書,應退回給同仁重新考慮。

五、院方計畫將職等職級薪資架構推動到所有單位,同仁如果收到同意書,不必簽名。院方如果延遲發薪是違法的行為。

工會將發起一連串行動來維護同仁的權益,包括正式向院方提起年資津貼團體協約的協商,基於誠信協商原則,院方依法必須與工會協商。工會計畫提出「禁搭便車條款」,主張年資津貼的取消上限與回溯補足發放,僅適用於加入嘉基工會的員工。請尚未加入工會的嘉基同仁盡快申請入會,以免團體協約成立之後,無法適用於年資津貼的權益。

工會全體理監事 敬上

工會聯絡電話:院內分機5504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chlab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