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花絮
  •  743
  •  列印本頁

嘉義基督教醫院 3百員工抗議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網
文章連結:https://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803/201803291919126.html#.WsWN9mb3XBJ

不滿長期低薪,醫護人員大規模抗議!地點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門口,由工會發起的遊行,約有三百人左右參加,不滿長達10多年沒調薪,不少資深行政人員都只是基本工資22K,訴求加薪5%,返還年資津貼,因為經過七次協商都沒有善意回應,因此發動抗爭院方回應,一切照程序持續協商,醫院會針對久未調薪人員,進行調薪方案。

舉牌遊行,大約三百名醫護人員和員工,利用午休時間,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門口繞行,要替自己爭取加薪,醫護人員主要是不滿,醫院累積資產,卻對基層員工照顧不足,有的員工甚至20年來,薪資不動如山,資深行政人員傳出只有基本薪資22K,連醫師也加入聲援行列。

成立60年的嘉義基督教醫院,約有3300名員工,這場由工會發起的抗議,訴求要加薪5%,並返還年資津貼,拒絕成為血汗勞工,強調一切照正常程序持續協商,今年會針對久未調薪人員,優先思考薪資照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