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1949
  •  列印本頁

2017五一勞工大遊行,本會理事白惠文提出訴求

2017五一勞工大遊行,本會理事白惠文提出訴求(影片請點高畫質)

「我們今天到這裡來,我們不是代表嘉基工會而已,而是代表全國無數醫療機構受僱醫師。我很幸運地走過這條過勞的醫療責任,但是更看到我的同伴、學弟、學長姐相繼在過程中生病、中風、暴斃死亡、失能而不受聞問重視。

我今天是我站在這裡是"白醫師",讓大家知道醫療勞動的嚴重問題,但是和大家一起走向這條勞動團結的路的我是"白勞工"! 我們要改變我們的勞動條件,可是沒有身邊一起勞動的團結,一起壓制資本主義大環境驅動下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的勞動條件,這一切只是緣木求魚而已。

認真負責勞動與接受有尊嚴的是我們不應該被剝削,而高齡化社會下辛勤過的勞動者不該連基本生活的費用都沒有著落,這是這次大會的訴求。但是我們每一個職種在企業中都有不同的問題存在,都要認真地面對我們的生存下去的問題。因此,在這裡我宣讀我們的嘉基工會這次口號,"要團協,推工會”(三次)。」